【2018海德堡暑期語言文化課程】Auf uns! G2D! 關於分班

【2018海德堡暑期語言文化課程】Auf uns! G2D! 關於分班

在出發前就看過一些學長姐的心得,雖然只有短暫的一個月,但還是有適應不良的例子。剛抵達時便懷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在探索一切,一直到分班、正式上課約一週後,才完全放開來享受海德堡的生活。而之所以能那麼享受,有很大一部份要歸功於我所屬的班級G2D~

這是個和國中小團體一樣團結的班級(笑),我是這麼跟我室友形容的:
We're like a bunch of high school students, like to hanging out with each others and beating other classes in all kinds of competitions.
除了成群結隊參加校方安排的活動外(像是一起去小郊遊、一起野餐、一起參加運動會),我們也自己舉辦了international dinner party(我自己的命名啦~),大家聚在一個同學的宿舍,準備自己國家的特色料理,或是酒水點心餐具...等,每個人負責一樣東西,然後一起進食、唱歌、喝酒、跳舞~在最後的晚會表演上,我們班甚至改編德文歌AUF UNS的歌詞,然後上台一起唱這首專屬於G2D的AUF UNS~

海德堡的分班過程是這樣的:每個人在報名時都會填寫自己的德文程度,如果你填的是完全沒學過德文,在報到的時候會被安排去做一個小檢定,因為海德堡學校這邊不希望你明明有德文程度,但只想來這邊混吃等死爽爽玩才報名課程,所以用這個小測驗來剔除這類人士。也因此,許多學長姐的經驗分享會告訴你,如果你真的沒學過,在測驗的時候就直接交白卷就好,因為如果不小心矇對一定比例的答案,那你極有可能被分到更高階的班級。

而我個人的建議是,如果你有學過德文字母、數字、簡單的自我介紹、日常生活用語(反正就是A1有學過),想要在一個月內有顯著的進步,或是想要認識更多歐美國家的學生(初學班幾乎一半是亞洲學生),那強烈建議不要填完全初學,就算你的A1學的在破在差都可以把這視為一種挑戰,直接填比A1在高一階的班級吧!

以上,是關於分班的小小心得~希望大家有個美好的假期、遇到一群好同學囉!



留言

熱門文章